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聚焦重点群体全力稳就业

来源: 新华网  作者:曹晓燕 李艳红
2022-04-22 17:33:56
分享:

张家口市通过强化就业服务、打造劳务品牌、开展职业培训等措施,全力促进更高质量就业创业。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展136场招聘会提供岗位2.97万个,就业创业孵化基地累计孵化1677人创业,带动就业5890人。

突出重点群体稳就业。围绕首都“两区”建设、经济转型升级等中心工作,聚焦六大产业发展和创造岗位多的项目,培育就业增长极。实施产业人才领跑计划,深化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支持政策,对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帮扶。强化就业服务,开展“春暖农民工”服务行动、就业援助月和“春风行动”招聘会等活动,稳定脱贫劳动力务工就业规模。

今年以来,已发放就业补助金、失业保险金1254.6万元,惠及11013人次,确保了零就业家庭动态清零。

抓创业带动就业。发挥孵化基地的示范作用,加强创业导师队伍建设,开展创业基地管理团队培训学习交流活动,努力提高创业基地管理团队的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截至目前,19家就业创业孵化基地已累计孵化1677人创业,带动就业5890人。

发挥品牌效应输出就业。该市人社部门出台了《劳动品牌建设实施办法》,依托张家口动漫人、张北司炉工两家全国劳务品牌,加大劳务品牌创建工作力度,吸纳更多人员就业。

截至目前,已累计培育了怀来葡萄酒、蔚县剪纸、张北大新人、崇礼社会体育指导员、万全机加工、阳原皮毛加工等29家劳务品牌。

强化培训提升就业质量。制定了全市大培训计划,重新优选确定了57家培训机构,围绕冬奥遗产可持续发展、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建设等工作,加强急需紧缺和“高精尖专新”职业培训。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