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蔚县开展多形式阅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2-04-24 17:50: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蔺媛媛)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蔚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引导全民阅读,提升全民素质,营造多读书、读好书的文明风尚。

  在农村开展以“听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读书活动。蔚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4月23日,蔚县县委宣传部联合该县文旅局、教体局,开展以“送书下乡,服务基层”为主题的读书日系列活动。他们在校园开展以“家长与学生同读一本书--名著与我同行”为主题的读书活动,让学生品读经典名著,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引导学生每天坚持课外阅读;在乡镇开展以“读懂农业科技,提升致富本领”为主题的读书活动,向乡镇文化站赠送农技书籍,通过农业科技培训,提升农民致富本领;在农村开展以“听红色故事,读红色经典”为主题的读书活动,组织广大农民群众走进农家书屋,读经典、学科技、获新知,进一步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

  在蔚县吉家庄镇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活动。蔚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同日,该县发改局组织干部职工到乡村振兴帮扶村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该县文联在梅洁蔚县文学创作基地举办“文化蔚州·助力古堡振兴”读书会。

  蔚县发改局举办“红色经典诵读会”。蔚县县委宣传部 供图

  今年以来,蔚县积极推动全县文化事业发展,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开展读书活动,依托冀云融媒体平台“冀农书屋”频道引导全民阅读,开展全民阅读“六进”、公益读书讲座、365百姓故事汇、我们的传统节日等文化活动20余次。该县建立农家书屋546所,实现全县农村书屋全覆盖,总存书量达200多万册,内容涵盖农业科技、种植养殖、法律法规等方面,利用农闲时间组织各种类型的读书会。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