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世界读书日丨张家口:书香沁心脾 阅读润人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2022-04-25 11:30:4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草长莺飞四月天,书香沁润入心脾。4月23日,2022年“4·23世界读书日”暨张家口市全民阅读活动在市新华书店举办。活动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主办,张家口市新华书店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张家口市文化艺术传媒学校支持,通过专题讲座、有奖竞答、绘本共读、手工制作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助推全民阅读,进一步在全市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和文明风尚。

读书日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活动中,张家口职业技术学院刘立新老师带来了题为“构建你的精神家园”的专题讲座,主要讲述了世界读书日的由来、读书的意义与价值等内容,并与读者一起阅读经典,感受文字之美。

读书沙龙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分享课吸引了众多读者,不少闻讯而来的读者还积极与嘉宾交流阅读感受,分享心得。参与活动的青年学生张领表示,经典书籍是文化传承的重要载体,也为青年一代带来了正向的力量,照亮了自己的人生之路。

亲子共读绘本。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此外,新华书店三楼新华小桔灯·绘本馆开展了世界读书日亲子共读活动,向孩子们讲述绘本故事,教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让孩子们在阅读的过程中获得更多的知识与力量。

读者挑选购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张家口市新华大厦副经理高剑强介绍,新华书店同步推出学习强国阅读打卡活动。“注册了学习强国的用户,在我们全市各县区店新华书店可以享受购书折扣。”高剑强说。“希望通过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推广正版图书,营造书香社会,丰富广大市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