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农场里体验春耕文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5-05 09:31: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院玉顺 蔡玉)为弘扬“五四”精神,“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下花园区教育工委组织教育系统15个党支部30多名青年党团员到该区辛庄子乡蓝精灵主题农场,开展以“三尺讲台播知识、广袤田间种未来”为主题的春耕文化体验活动。他们走出校园,走向田间,播撒花卉种子,进行蔬菜育苗,体验春耕的辛苦和乐趣,等待希望的种子开花结果,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

老农在指导插秧技术。王志强 摄

  活动现场,下花园区教育和体育局局长许新燕作了动员讲话:“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们就像是园丁,种下种子与树木,只有精心呵护,才能收获果实和大树。”

教师们在分拣育苗。王志强 摄

  大家以党支部为单位,划分地块,纷纷拿起工具,进行翻土,又把土整平后,开始挖坑浇水、撒种子,并进行蔬菜育苗,忙得不亦乐乎。

教师们在移植芹菜苗。王志强 摄

  开垦荒地,虽然各自的经历不同,有些年轻党团员从来没有接触过锄头、筢子等农具,但是他们用自己的双手清理杂草、整理地块、播撒种子,一上午的时间大家从不会、不熟练到熟悉每一个过程,认识了萝卜、白菜、豆角等种子,体会到了农民的勤劳与辛苦。

教师们种植红薯秧。王志强 摄

  “这次活动对我们来说很有意义,不仅让我们体会到春耕的辛苦和乐趣,体会到农民的辛苦,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而且更重要的是通过播撒一粒粒种子,只有用心去浇灌、去施肥、去管护,才能收获果实,这与我们教书育人是一样的,只有用心奉献才能教育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该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庞鸿雁说。

教师们准备撒花种。王志强 摄

  看着整理好的土地播撒了希望的种子,虽然种下的是普通的作物,但都是大家的梦,是大家对一颗颗果实的期盼和对收获的憧憬。当大家劳作过后,都用心地感受这里的每一寸土地,每一缕芬芳,就像教师这个职业一样,在田间播撒种子,精心呵护,细心浇灌,用最朴实的姿态授业解惑、教书育人,用一片真情去关爱学生,用满腔赤诚去培养栋梁。

劳动的快乐。王志强 摄

  “播种的过程还是挺辛苦的,但也学到了很多农耕的知识,想到现在的一分耕耘能得到将来的一分收获,就还挺有成就感的。”该区教育和体育局干部康瑞说。

关键词:种子,王志强,春耕,下花园区,文化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