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交警支队多措并举 还校园周边“一片蓝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范成
2022-05-06 15:3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范成)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强化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日前,张家口市交警支队与桥西区联合开展了北新村小学周边道路实地调研。

支队在北新村小学周边开展调研。范成 供图

  据悉,张家口市交警支队通过建立“一校一园一个联合专班”工作机制,设立“警校家”微信群,实行“错时放学、限时停车”等一系列有力措施,赢得了市民的高度赞誉。今年3月14日,张家口市交警支队制定下发《张家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关于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拉开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帷幕。3月28日、29日,支队分别与张家口市三个主城区联合印发《“一校一园一专班”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并且通过市交安委在全市全面推广,全市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得到高效落实。

  支队在主城区主干道路沿线所有中小学校、幼儿园门前设立护学岗,指挥疏导交通,在学校、幼儿园门口打造“交通安全区”;针对拥堵较为严重的校园门口,加大对违规调头、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今年以来累计查处校园周边交通违法5546起,通过电子警察抓拍1791起,现场查处3765起;对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周边交通安全设施设置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标志、标线、信号灯、道路中心隔离设施不齐全、不醒目、不规范的逐个登记造册、整改完善。支队还对校园周边道路进行合理施划,增设单行线,形成交通循环圈,保障学校门前的安全、畅通;在学校周边增设停车泊位,采取限时停车管理手段,限定停车时间,增强停车位周转率,实现快停、快走;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大力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号召全体师生、家长行动起来,自觉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交通环境;通过各类媒体传授“知危险、会避险”交通安全常识,曝光涉校典型交通违法和事故案例,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截至目前,全市共建立“一校一园一专班”联络机制的学校437所,建立“警校家”微信群112个,在主次干道设置护学岗437个,协作效果良好。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