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双减”呵护童年 经典润泽心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丽娟 杨海英
2022-05-07 16:0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丽娟 杨海英)柳曳春风暖,云飞大地清。日前,赤城县样田中心小学迎来了为期一周的第二届古诗词过级比赛活动,全校共430名师生参加。

活动现场。杨海英 摄

  本次比赛活动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过级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大家以最认真的态度、最饱满的热情展现古诗词的韵律美,一声声诵读有情有韵,一句句诗词如珠如矶。本次古诗词过级比赛,过级人数和过级率均有所提升,共286名学生古诗词背诵达到要求顺利过级。

  诵诗词美韵,沐华夏芬芳。本次过级活动为全体师生演绎了一场诗文盛宴,极大激发了师生读古诗、诵美文的积极性。

活动现场。杨海英 摄

  据悉,经典古诗词诵读是赤城县样田中心小学每年会开展的活动。学校优选260首考级篇目,精心编写《古诗词诵读》校本教材,根据学生的年龄特点设置了“六级”过级内容,每天利用晨读时间开展诵读活动,将中华传统经典文化融入课堂之中,让经典诗文永驻孩子们的心田,让孩子们在文化的滋养中茁壮成长。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