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塑料袋换鸡蛋!这儿的村民乐坏了

来源: 张家口文明网  作者:吕慧 王慧 何欣怡
2022-05-09 10:00:00
分享:

  日前,在经开区腰站堡村文化广场上,村民们有序排队,用捡来的废旧塑料袋兑换鸡蛋。据悉,兑换活动覆盖经开区33个行政村,旨在动员广大村民积极参与到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中来,提高广大村民保护环境的意识,倡导绿色环保生活风尚。

村民用拾来的塑料袋兑换鸡蛋。毕瑞翔 摄

  “大伙儿现在走在村里,发现乱扔的塑料袋就会主动去捡,攒起来去换鸡蛋。这样既能让村里的环境卫生变得干净,又能让老百姓得实惠,是一举两得的好事。”村民李大姐高兴地说。原来,为了让村民们树立起环保理念,经开区城管局想出了一个办法,在辖区33个行政村定期开展“废旧塑料袋换鸡蛋”活动。20个大号塑料袋、50个中号塑料袋或100个小号塑料袋可以兑换1枚鸡蛋,每人每天最多可兑换鸡蛋30枚。活动现场,志愿者们忙前忙后为村民清点塑料袋数量、登记信息、发放鸡蛋,同时,还向现场村民讲解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改变群众生活习惯的重要意义,倡导广大村民要积极参与,从我做起、广泛宣传,争当此次活动的文明使者。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