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特色文化

怀安县代表队闯进“体总杯”2022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决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5-20 17:46: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润海)日前,“体总杯”2022中国城市全民围棋团体联赛河北省分区赛圆满落幕。经过4轮激烈角逐,由怀安县围棋选手刘娟、李建军、张国宇组成的怀安县代表队获得县城组冠军,将代表河北省参加6月份的全国总决赛。

  比赛现场。怀安县委宣传部 供图

  此次比赛由河北省围棋协会主办、河北省各地市县围棋协会承办,分为地市组和县城组,按年龄段设5个台次,以总分决定胜负。这次比赛,展现了怀安县各年龄段围棋健儿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竞技水平,提升了怀安县围棋的知名度和对外影响力,推动了怀安县全民围棋运动的普及与发展。

  怀安县被誉为“全国围棋之乡”,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怀安县盛开一朵围棋之花,棋手们南征北战,一路拼搏,驰骋棋坛,高歌锐进,多次参加全国围棋赛并出国比赛,连连夺冠,为国家赢得多项荣誉,这朵承载和诠释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奇葩,绚丽多姿、光彩夺目,在怀安文化发展史上谱写出灿烂的篇章。

关键词:围棋,怀安县,决赛,联赛,代表队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