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日间照料让“养老”变“享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高阳 张光耀
2022-05-23 15:29: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阳 张光耀)为满足辖区老年居民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近年来,桥西区西岔社区根据前期养老需求调研结果,整合已有办公资源,改建、新建活动室11间,建成总面积1100平方米的西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

日间照料中心。张光耀 摄

  走进西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环境舒适、干净整洁。

日间照料中心。张光耀 摄

  日间照料中心设置幸福食堂、托老所、康复训练室、文体娱乐室、生活照料室、老幼共育室、瑜伽舞蹈室、医疗康复室、咨询室、儿童教育指导室等10大功能室,具备助餐、助浴、助洁、自体检、儿童教育、美食制作课堂、医疗义诊、家政月嫂育婴、法律咨询、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等20多种服务功能。

日间照料中心。张光耀 摄

  据悉,西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采取社区主导,第三方运营的运行模式,由张垣大嫂团队负责中心日常运营,目前,中心有管理人员2名,服务人员10名,同时设兼职专业技术人员若干,直接面向居民开展各项服务。社区工作人员负责日常对运营团队进行监督、管理,有效弥补了社区人员力量紧缺的不足。日间照料中心工作人员在完成驻站工作的基础上,还积极配合社区做好居民信息排查、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成了社区完善基层治理、为民服务工作的重要补充。

日间照料中心。张光耀 摄

  西岔社区日间照料中心已成为社区老人的“第二个家”,让老人有了就餐之处、交流场所和活动阵地,丰富了社区老人的文化生活,让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