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非遗展示

主播探访“沙城老窖酒酿造技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6-13 11:06:0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高岩)“实地展示、视频宣传、直播探店……”日前,参加2022河北非遗购物节系列活动的“文旅张家口”官方账号主播们走进张家口长城酿造(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带领广大网友零距离感受“沙城老窖”非遗魅力。

  主播们实地探访酿酒工艺。通讯员 高岩 供图

  此次活动由张家口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各县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活动以“连接现代生活 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分为“非遗·老字号联袂献礼”“感受舌尖上的非遗”“火热非遗云探店”等系列活动,涵盖张家口市正常营业的非遗工坊、重点非遗企业、非遗老字号饭店,线上线下相结合对张家口市非遗项目、非遗产品进行多维度展示,助推提升文旅企业知名度,拓宽销售渠道,为加快建设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和后奥运文旅产业发展注入非遗活力。活动现场,主播们实地探访酿酒工艺,线上讲述老字号发展历程。

  怀来县酿酒历史悠久,自元朝便是烧锅星布、缸房林立,沙城酒不仅畅销京畿,还远销今蒙古乌兰巴托一带,素有“沙酒飘香三千里”之美誉。“沙城老窖酒酿造技艺”传承沙酒传统酿酒工艺,开创性地融入了白酒泰斗周恒刚先生研发成功的“北斗工艺”,成为河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

关键词:非遗,张家口市,主播,沙城,探访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