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锚定内外联通 加速干线建设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席晓宇 王晶 田宇翔 李伟
2022-06-24 19:08:55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席晓宇 王晶 通讯员 田宇翔 李伟)为深入贯彻落实“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交好本地发展优异答卷”大讨论要求,日前,张家口市交通运输局到省道S302赤峰至康保公路冀蒙界至康保县城段改建工程现场调研,实地查看了项目建设的开展情况。

省道S302冀蒙界至康保县城段改建工程五标段项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项目建设现场,路面的轮廓已完全展现,多台机械轮番“上阵”,工人正紧张施工。

项目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康保县交通运输局S302项目办主任侯有权介绍,省道S302冀蒙界至康保县城段改建工程按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路基宽12米,路面宽11.5米,预算总投资1.77亿元,设计涵洞28道,中桥一座,共划分为五个路基路面标段、一个交安标段和两个监理标段。工程预计9月底全部完工。

  “截至目前,第五标段已完成路基5.3公里,还有一公里正在进行路基土石方的施工。”省道S302冀蒙界至康保县城段改建工程五标段项目经理李永阔介绍说。

省道S302冀蒙界至康保县城段改建工程地理位置图。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省道S302赤峰至康保公路冀蒙界至康保县城段改建工程路线为东西走向,起点康保县闫油坊乡白塔村东冀蒙交界处,与内蒙古在建省道S304线宝昌至康保段顺接,沿旧路向西进行布设,途经后哈必嘎村、于发营村、刘美营村、王子坟村、红围子村、二十顷村、小萝卜村,终于康保县城东,与建设大街及二秦高速公路康保南互通连接线相交,路线全长26.328公里。

靳献军接受采访。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省道S302冀蒙界至康保县城段道路在张家口公路网中具有重要的地位,是康保县莜麦、叶菜、土豆等农产品外运的主要路径,也是促进沿线资源开发的重要通道。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当地百姓的出行条件,助推康保的乡村振兴,对促进冀蒙两地的经济文化交流也有重要意义。”张家口市公路工程管理处党支部书记、处长靳献军对记者说。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