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张垣

沽源县:斑头雁与黑天鹅成为“好邻居”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17 18:47: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梁志刚)近日,两只斑头雁进入到了沽源县库伦淖尔湖黑天鹅的“居住区”,一待就是一个月。

  斑头雁和黑天鹅相处融洽。通讯员 梁志刚 供图

  据工作人员介绍,一开始,它们还有点胆小,总是“躲”着黑天鹅。时间长了,它们就不害怕了,经常“堂而皇之”地游到一群黑天鹅中间。现在,它们已经可以融洽相处,成为“好邻居”。

  斑头雁。通讯员 梁志刚 供图

  斑头雁,属于中型雁类,身体大多是灰褐色,头和颈侧是白色,头顶有两道黑色带状的斑,在白色头上极为醒目,所以被叫做“斑头雁”。它主要在高原湖泊繁殖,特别喜欢咸水湖,也会在淡水湖和开阔的沼泽地带栖息。它是世界上飞得最高的鸟,可以在8000米以上的高空飞行,迁徙时甚至可以飞越喜马拉雅山。

  斑头雁和黑天鹅相处融洽。通讯员 梁志刚 供图

关键词:斑头雁,黑天鹅,梁志刚,沽源,好邻居责任编辑:何丹丹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