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康保县公安局多角度全方位宣传交通常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29 11:32:14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张国亮)连日来,针对秋季农用车、拖拉机、面包车等交通事故多发这一实际情况,康保县公安局联合派出所、乡镇执法队人员,深入村居院落、田间地头,扎实开展了秋季“惠农”交通安全宣传活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农村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安全进行秋收和蔬菜销售。

  康保县公安局组织警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康保县委宣传部 供图

  该局进村入院宣传交通常识,组织警力到蔬菜种植重点乡镇、蔬菜种植基地、畜牧养殖基地,通过召开座谈会、面对面宣讲、播放光盘、展出图版等方式,大力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努力增强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

  该局深入前沿回应群众企盼,组织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广泛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对群众提出的进城不懂行驶规则、购车不知如何上户办证等问题进行现场讲解。

  该局以案释法提高安全意识,在宣传活动中,通过讲解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使群众从惨痛的交通事故中深刻理解违法行驶、超速行驶、酒后驾驶、无证驾驶、超员和违法载客的危害。抓住重点时节开展普法宣传,为群众送去平安。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出动警力118人次,发动乡镇执法队150余人次,走访乡镇15个、村落186个,发放宣传材料20000余份,展出图版200余幅,受教育群众达30000余人次。

关键词:交通,宣传,重点村,公安局,康保县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