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安全在线

万全:“和对讲”为防汛抗洪提供数字保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2-08-31 10:24: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罗纳 范富飞)正值汛期,为做好防汛工作,中国移动万全分公司推出“和对讲”终端,为抗洪抢险现场调度指挥等各项防汛工作的开展提供了“科技力量”。

  北沙城乡防汛工作人员利用“和对讲”进行巡视调度。万全区委宣传部 供图

  “通过这个对讲机,我们能实时查看巡检人员巡检的现场画面,为远程指挥提供了更加直观的依据。”北沙城乡防汛工作人员说。

  该区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林业和草原局及各乡镇等有关部门针对排水管道、河堤、山体、低洼地段等关键部位和薄弱环节进行安全排查时,可通过“和对讲”调度管理平台,对佩戴对讲终端的人员进行跟踪管理。当巡查人员发现安全隐患后,通过“和对讲”视频回传、图文上报功能进行实时反馈,真正实现“可看可听可讲”,筑起了一道坚实的汛期安全防线。

关键词:防汛,中国移动,分公司,抗洪,数字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