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法制天地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苏晓瑞
2022-09-09 18:07:3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苏晓瑞 通讯员 高磊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加强节日期间对月饼的食品安全监督工作,进一步落实“公益诉讼守护美好生活”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让群众吃上放心月饼。近日,张家口市桥西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履行公益诉讼检察监督职能,对辖区内月饼的食品安全开展节前走访调查。

检察干警走访月饼销售场所。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检察干警先后走访了糕点专卖店、超市等月饼制作和销售场所,重点对月饼的生产加工环境卫生状况、月饼原材料进货渠道、食品添加剂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包装标识、存储条件、是否明码标价等情况进行了调查。

检察干警走访月饼制作场所。桥西区人民检察院供图

  “舌尖安全”无小事。此次对月饼市场进行节前监督调查,为确保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和谐放心的消费环境提供了有效保障。桥西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