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组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培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9-28 16:56:1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徐楠 院玉顺)为进一步加强使用领域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提高社会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近日,下花园区消防救援大队组织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员开展消防产品知识专题培训。

培训会现场。通讯员 张术燕 摄

  在培训过程中,该大队人员首先就基本消防产品现场判定方法、消防法律法规、常规消防器材使用方法以及初期火灾扑救等消防基础常识进行了讲解,并结合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质量合格的消防产品对初期火灾的扑救、发展蔓延的重要作用。同时,具体讲述了发现火情后,如何报告火警、组织疏散逃生及火场自救等方面的技巧做法。授课人员根据多年防火工作经验,从火灾预防的源头入手,着重向社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人介绍了购买消防产品时如何识别真伪及消防产品的配备地点和配备数量。针对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重点讲解了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检查、产品一致性检查、现场产品性能检测及抽样送检等内容,并着重强调了消防产品的关键性能、判定方法、抽样流程以及不合格消防产品后续处理工作程序等,还就社会单位人员关心的如何辨别消防产品真伪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解惑。

培训会现场。通讯员 张术燕 摄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规范了全区消防产品的市场秩序,加强了社会单位对消防产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实现了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的系统化、制度化、标准化,为更好地开展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消防产品,培训,消防安全,管理人,下花园区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