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人大调研组视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9-28 16:21:4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梁晶晶)9月27日,赤城县人大调研组一行到赤城县检察院进行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检察建议工作。

  赤城县人大调研组视察调研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通讯员 梁晶晶 供图

  调研中,赤城县人大调研组一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成年人“一站式”询问室、未成年人心理疏导室等功能区域,听取了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和检察建议落实情况的汇报,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在两项工作上取得的明显成效,围绕未成年保护相关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检察建议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赤城县人大调研组认为,赤城县检察院深入推进检察建议规范化、专业化、制度化建设,最大限度发挥了检察建议的法律监督职能,有力维护了社会公共利益和公平正义,在清除侵占河道及危害水环境安全垃圾、恢复耕地林地及其他未利用土地等多领域都卓有成效。

  为更好开展下一步工作,赤城县人大调研组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思想认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大局,依法能动履行检察建议职责,切实加强检察建议工作保障和服务全县社会经济发展大局的作用;要进一步提高建议质量。通过提升办案人员业务素养,切实提高检察建议工作能力水平,增强检察建议刚性,确保检察建议能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协作机制。通过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建立健全协作配合机制,形成合力,及时跟踪监督整改落实情况,积极参与社会治理。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