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9-29 16:57: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石霄堃)“一枝独秀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为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充分发挥名师引领、示范和辐射作用,多渠道培养教师专业素养,大力提高课堂教学效果,日前,张北县教体科局组织察哈尔小学学科优秀教师走进二台镇中心小学进行“送教下乡”活动,二台镇全体师生对助学支教志愿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送教下乡活动授课现场。通讯员 石霄堃 供图

  活动现场,察哈尔小学志愿者语文老师闫波、数学老师赵芳、英语老师刘亚慧带领学生学习课本知识,从教学内容、教学设计、组织形式都体现出新的教学理念,灵活多样的教学方法,扎实娴熟的专业技能,诙谐幽默的教学语言和生动有趣的课堂气氛让学生们认真听讲,热情高涨。

送教下乡活动授课现场。通讯员 石霄堃 供图

  “‘爱心助教’老师们带来的精彩的课堂教学让我们领略到优秀教师高超的教学技能,我们深受启发,感谢他们丰富了乡村孩子们的课堂生活。”二台镇中心小学四年级语文老师李晶环满怀激动地说。本次活动为基层教师搭建了一个优秀教育资源共享的平台。老师们在课堂实战中进行了锻炼和提升,在互动交流中进行了反思和领悟,为转变教学理念、提升专业素养起到了推动作用。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