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生源地助学贷款实现学子大学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2-09-29 17:02:2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周海丽 院玉顺 张舒)今年,下花园区教育和体育局本着“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原则,以开展“大学习、大比武、大提升”活动为契机,采取“首贷现场、续贷远程、电话预约”的方式,为具有本区户籍的家庭经济困难全日制本专科生和研究生办理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帮助学子实现大学梦。

助学贷款宣传政策。通讯员 高欣欣 摄

为学生发放助学贷款宣传资料。通讯员 高欣欣 摄

首贷信息采集和身份确认。通讯员 高欣欣 摄

  下花园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自2018年开办以来,各年累计回收率位于全省第一位,逾期本息金额位于全省第一位。特别是2021年国家助学贷款额度调整和2022年国家助学贷款实施免息及本金延期偿还政策后,续贷和首贷的大学生大幅增加。截至目前,本年已受理合同131笔,金额共计139.78万元。本年受理合同数占累计发放274笔的47.8%,再创历史新高。

关键词:助学贷款,下花园区,生源地,学子,大学梦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