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万全区宣平堡乡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工作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章紫薇
2022-09-30 15:42:1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章紫薇 通讯员 罗纳 王慧慧)今年以来,万全区宣平堡乡上下齐动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狠抓工作落实,积极推进基层治理工作。

  太师庄村志愿者在村级综合服务中心做清洁。万全区委宣传部 供图

  南李家庄宽阔整洁的街道。万全区委宣传部 供图

  该乡做好“精”字文章,加快环境卫生整治,将全乡13个行政村全部纳入了环卫一体化清扫体系,强化住户、企业、商铺门前“五包”,划小划细单元格,形成“乡统筹管理、村干部保落实、网格员包片清理”的长效管理机制,建立了周五卫生清洁日制度,组织志愿者全面清理村庄内外、道路两侧的生产生活垃圾,今年以来,共清理农村生活垃圾3.27万立方米,清理畜禽粪便98吨;持续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对辖区13个村实施了主路改造提升项目,共改造19.9公里,安装太阳能路灯1700余盏;推进村庄面貌改造提升,集中开展危旧房屋拆除整治行动,共拆除老旧房屋229间、残垣断壁6272延米。

  霍家房村的村史馆。万全区委宣传部 供图

  该乡做好“建”字文章,以更加优化的管理和服务提升城市文明,整合各行政村活动室,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及配套,实现农家书屋、健身活动、文化广场等场所及设施共享利用,全乡13个行政村全部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同时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累计组织300余名志愿者开展“关心关爱”“志愿清扫”“理论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组织开展了“十星级文明户”“善行功德榜”“孝善家庭”等多种评选活动,创建爱心积分超市2个。今年以来,全乡共评选出130户“十星级文明户”和“五好文明家庭”,建设美丽庭院480个、精品庭院110个,共评选见义勇为、孝亲敬老等优秀村民代表62人。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章紫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