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图说张垣

赤城:党建引领促振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王满龙 郝大钊 李海刚
2022-10-24 11:0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郝大钊 李海刚 王满龙)近年来,赤城县把“空心村”治理与乡村旅居产业发展紧密结合,打造了一批农旅融合产业项目,群众通过获得“租金+薪金+股金”的方式在自家门口增收致富,实现人口、资金、产业三个回归,走出一条“资源变资产、资产变资本、空心村变旅居产业”党建助推旅游快速发展的乡村振兴之路。

赤城乡村美景。白洁 摄

  在推进乡村振兴的过程中,该县充分发挥农村党组织引领基层治理、团结带领群众、推动经济发展的战斗堡垒作用,为乡村振兴战略顺利推进提供坚强组织保障。深化“党支部+”模式,打破地域和行业限制,建立党支部69个,推动基层党组织“上产业链”“进合作社”“入种养基地”“进农业园区”。全县440个村全部健全“六位一体”村级组织管理体系,促进村级组织规范运行,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有效畅通党员群众参与党内活动、村级事务的渠道,扩大党员群众知情权、参与权。此外,该县针对带富领富能力不强、村党组织书记不胜任不尽职等11类问题开展强力整顿,有效提升了农村党组织在乡村振兴中的战斗力。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