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联动志愿者力量 让历史“活”起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洋 高阳
2023-01-04 17:30: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洋 高阳)新年伊始,桥西区组织了一支志愿讲解员队伍,由张家口堡景区和黄丝带志愿者之家携手,共同服务景区游客。走进张家口堡景区内的张家口足迹老照片展、三雕艺术作品展,以及金融博物馆、口皮博物馆,就可以看到一个个“红帽子”义务讲解员,为前来参观的观众讲解展馆内展出物品背后的故事。

张家口堡景区志愿讲解员在“三雕”艺术作品展为游客讲解。高阳 摄

  “义务讲解员队伍由我们黄丝带志愿者之家的5名党员带头,联合5名群众志愿者组成。”黄丝带志愿者之家第三党支部书记兼队长郭卫兵介绍。

张家口堡景区志愿讲解员在张家口足迹老照片展为游客讲解。高阳 摄

  黄丝带志愿者之家的义务讲解员,极大的充实了张家口堡景区的讲解队伍,使景区的讲解服务更加完善。金融博物馆中张家口繁荣的通商集贸历史,口皮博物馆内“皮都”的发展历史,以及“张家口足迹”照片展和“三雕”艺术摄影展内200余张珍贵照片背后的故事,通过讲解员们的讲述,生动地呈现在游客面前。

  “很多历史故事,只看文字介绍是了解不到的,志愿者们的讲解就很好地弥补了这个遗憾,我们参观地既尽兴,又收获满满。”在“张家口足迹”照片展游览的刘女士对志愿者们的专业与细心满是夸赞。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