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写春联送春联 翰墨飘香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高阳
2023-01-09 16:02:18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阳)日前,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建设桥社区邀请桥西区文联书法家,开展写春联送祝福主题活动,为辖区群众送上充满年味的文化礼物。

写春联活动现场。高阳 摄

  社区工作人员早早摆好桌椅,准备好墨汁、毛笔和红色的对联纸。活动现场,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热情饱满,挥毫泼墨,完成了一幅幅充满着新春吉祥气息的书法佳作。“庆玉兔今年奋起,祝金龙明日腾飞”“喜兔年初开春色,继虎岁再展宏图”,活动现场洋溢着新春祥和的氛围。

活动现场。高阳 摄

  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满载祝福的春联,把浓浓的年味儿送到社区居民,医护人员手中。他们拿着写满美好憧憬的春联时,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最后,街道社区工作人员把春联送到辖区空巢老人、困难群众家中,一副副满载祝福的春联,一份份精致用心的小礼物,一句句温暖亲切的祝福,不仅宽慰了老人的心,也让他们感受到了春节的喜庆气息和社会的亲切关怀。

写春联活动。高阳 摄

  此次活动营造了浓浓的“年味”,进一步弘扬和传承了中华传统文化,描绘了群众对未来生活的坚定信心和美好祝福。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