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强化春节客运安全生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3-01-10 18:42:3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张杰彪 院玉顺)近日,下花园区交通运输局开展了春节客运安全整顿工作。

部署春运道路交通安全工作。通讯员 宋波 摄

  该局运管所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召开安全生产动员会,对经营者和汽车客运站提出春运期间的各项要求,并与汽车客运站和客运经营者签订《安全运输责任状》。在春节前对所有客车的技术状况、承运人责任险、驾驶员从业资格等安全要素进行检查,凡不符合要求的一律暂停营运,待其手续合格后再投入市场。春运期间,将严格执行《安全运输责任卡》一车一次一卡制,汽车客运站每发出一辆班车,必须由驻站人员清点人数,决不允许超员客车驶出。安检人员切实做好对易燃、易爆和危险品的查堵工作,杜绝“三危品”进站上车。继续强化市场管理,开展专项稽查活动,重点打击“黑车”、不按规定线路行驶、宰客、卖客、甩客和乱涨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建立投诉接待查实制度,对群众投诉事件从快查处,并将结果及时通报当事人。

关键词:客运,汽车,客车,安全生产,下花园区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