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墨香迎新春 春联送祝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3-01-12 11:02: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院玉顺 李宁 许睿)新春送福,墨香传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连日来,下花园区围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组织各单位纷纷开展送春联下基层活动,为千家万户送上新春的祝福,红红火火迎新年。

下花园区文广旅局为群众赠送春联。通讯员 王文龙 摄

  该区文广旅局在文化馆开展了送春联活动,邀请该区书画协会会员义务书写春联,并派出小分队到名爵滨河花园小区和上花园村、观音堂村,免费赠送给城乡群众,表达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喜庆热闹的场面洋溢着浓浓的年味。

教体局书法志愿者为村民们写春联。通讯员 刘伟 摄

  该区教体局领导带队,邀请崔国武、张贵生、刘昌顺、姬建军等4名书法志愿者到所包联的段家堡乡烧坡里村、定方水乡慢梁村,现场为村民书写春联,受到村民的一致好评,为即将到来的新年送上浓浓的祝福。村民们手捧写着吉祥祝福的春联,心中充满了感动和欢喜。

下花园区医保局人员为村民们写春联。通讯员 成磊 摄

  该区医保局领导和局驻辛庄子乡河南坊村工作队义务为村民手写春联,并送到建档立卡户、老党员和困难群众家中。一副副充满吉祥祝福的春联让村民们感到很温暖。

梧桐街社区书法爱好者为居民们写春联。通讯员 康慧玲 摄

  下花园煤矿街道梧桐街社区为丰富居民精神文化生活,组织书法爱好者开展了“欢喜迎春节、墨香润梧桐”主题文化活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跃然纸上,一个个洋溢着墨香的“福”字充盈着新春的气息,一件件喜庆吉祥与“福”文化有关的书法作品表达了社区居民对新年的期盼愿景,为即将到来的兔年新春带来别样的温暖。

关键词:春联,墨香,村民们,下花园区,迎新春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