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德胜村:挥毫送春联 墨香迎新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3-01-12 11:27:4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康利娟)春节将至,年味渐浓,为营造喜庆、祥和、温馨的节日气氛,日前,10多名书法家们走进张北县德胜村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书法家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从笔下流畅而出,浓浓的年味吸引了众多村民。张家口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王芳,张北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文春参加了本次活动。

书法家们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通讯员 康利娟 供图

书法家们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通讯员 康利娟 供图

书法家们为村民现场书写春联。通讯员 康利娟 供图

  “春节到了,我们写一副对联,希望来年平安健康、顺顺利利,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村民们拿着对联满脸喜悦地说。此次活动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艺术文化氛围,让村民们切实体会到了年俗的魅力。张北县文联将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提高村民幸福感相结合,发挥文艺轻骑兵的优势,走进农村,开展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文化惠民、文化为民、文化乐民为出发点,持续组织文艺家深入群众进行文化指导和文艺便民服务。

关键词:春联,书法家,张北县,德胜村,迎新春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