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情暖环卫工 温馨过小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高阳
2023-01-15 16:29:5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阳)1月14日是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当日,桥西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联合桥西区担保商会爱心餐饮企业,在桥西区二嫂铁锅炖店,为冒着严寒扫雪除冰作业的一线环卫工人们送上了食材丰富的各种馅料饺子,以此向冒着严寒工作的“城市美容师”表示慰问和感谢,让他们一同感受越来越近的年味。

热腾腾的饺子向“城市美容师”表示感谢。高阳 摄

  热饭驱寒气,真情暖人心,一碗碗热气腾腾的饺子传递着浓浓温暖。在平常人眼中并不起眼的饺子,让每天都在为众多市民清扫道路的环卫师傅们感动不已。“小年的饺子很好吃,吃完不仅身子暖暖的,这心里头更是觉得暖乎乎的。” 环卫工人张大姐捧着热腾腾的饺子激动地说,“我干活一忙起来也没有时间包饺子,想不到今天能吃上人家煮好的饺子,得感谢咱们餐饮企业,在农历小年惦记着我们。”

包饺子送温暖。高阳 摄

  一碗碗饺子,不仅解决了环卫工人的早餐问题,还让他们高高兴兴地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农历小年。餐饮公司负责人金国栋表示:“环卫工人是这个城市上班最早、最辛苦的人,尤其是在冬天,他们顶风冒雪忙碌在街头,只为了让大家的生活环境更干净。能让环卫工人们像在自己家一样吃上一顿舒心的饺子,我们也觉得非常欣慰和快乐。”说完又继续为大家端上了一碗碗热腾腾的饺子。活动结束后爱心餐饮企业还为环卫工人还发放了对联、窗花等年节用品。

活动现场。高阳 摄

  据悉,餐饮公司累计为环卫工送出饺子160余份,让环卫工人感受到节日的温暖与祝福。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