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开展“做灯笼 迎新春”春节联欢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高阳
2023-01-20 14:37: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高阳)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节俭安全、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日前,桥西区南营坊街道开展“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做灯笼 迎新春”联欢活动,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各社区40余人参加活动。

联欢活动。高阳 摄

  活动伊始,主持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灯笼的传说和相关文化知识,从民俗习惯引出了“做灯笼 迎新春”的活动主题。在主持人的指导下,经过裁剪、拼接、粘贴等一系列操作后,一个个小灯笼在大家的手中诞生了。小小的灯笼,承载了大家对美好未来的期望,看着红彤彤的灯笼,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联欢活动。高阳 摄

  新年到,灯笼挂,红红的灯笼是新年最好的点缀,挂起了灯笼,就有了浓浓的中国年味,大家把自己制作的灯笼挂在会议大厅、街道大厅,用一盏盏火红的灯笼,迎接新一年的好运与团圆,一盏盏独具匠心的灯笼,成为街道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联欢活动。高阳 摄

  灯花助春意,舞绶织欢心。挂起灯笼后,大家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联欢活动,歌曲、游戏、猜谜等多种多样,活动精彩纷呈,欢声笑语不断,掌声此起彼伏。

联欢活动。高阳 摄

  此次活动丰富了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活跃工作氛围,凝聚起街道上下同心、团结奋进的磅礴之力,展现了南营坊街道全体干部职工团结务实、锐意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关键词:张家口,桥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