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理论赋能提升城市社区党建水平 任亮获河北省社科界最高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1-28 09:38:4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日前,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亮的研究成果荣获河北省第十八届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为提升城市社区党建、城市社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提供了理论参考和现实指导。

  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任亮。任亮 供图

  此项成果是任亮主持的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创新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研究》(13BDJ039)的最终成果,历经十年的研究,以《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创新研究》著作的形式出版。

  任亮(中)与学生一起探讨学术问题。任亮 供图

  据悉,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是河北省政府颁发的全省社会科学研究成果最高奖励,此项研究成果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紧贴河北省社会经济发展的现实需要,具有重要的学术影响和社会价值。

  任亮是河北北方学院副校长、教授、法学博士、管理学博士后、博士生导师、美国芝加哥大学访问学者,主要从事马克思主义理论、党史党建和社会治理等领域的教学和研究,在《理论前沿》《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杂志和报刊发表论文160多篇,CSSCI和中文核心期刊86篇,论著12部,译著3部,多篇论文被《新华文摘》《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等全文转摘。

关键词:城市,理论,河北省,社区党建,最高奖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