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新春走基层·对话奋斗者|贾茂亭:圆梦冬奥再出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世繁 李鹏飞 苏晓瑞 章紫薇 席晓宇
2023-01-30 15:24:01
分享:

  1月17日,记者在 “雪如意”见到张家口奥体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贾茂亭时,他忙得不可开交,围着冬奥场馆和冬奥村,对接国家队和省队训练保障工作;布展北方冰雪艺术雕塑展、安排市民免费观光线路……

  从2017年6月加入冬奥筹办团队以来,贾茂亭先后参与古杨树场馆群建设,负责举办期间8个领域的后勤保障,再到现如今的冬奥遗产可持续利用,他与冬奥光影流年、形影相随。

贾茂亭荣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孙贺 供图

  谈起“雪如意”的“诞生”,贾茂亭打开话匣,道出骄傲:这里气候多变,冬天最冷时零下40摄氏度,寒风刺骨;夏天又有小气候,雨说来就来,建设难度是大家难以想象的。他和团队一起靠着拼劲,在建设工地一待就是1600多天,就连他的兄长病逝,也没有见上最后一面。团队建立之初只有4个人,研讨会、交流会、现场踏勘成为他们的“家常饭”,他记得仅2020年,就参加了300多次技术论证会、评审会,最忙时每天奔波于4个会场之间,饿了吃口干方便面,困了在车里打个盹,他和团队如期、高质量完成冬奥场馆建设任务。

  2021年10月“雪如意”通过了国际雪联专家的正式认证,专家赞叹道:“这是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场馆”。

冬奥会赛时,贾茂亭(右)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孙贺 供图

  冬奥会赛时,为之奋斗了快5个年头的贾茂亭没顾上看一场比赛,担任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后勤副主任,整天忙着为参赛运动员提供后勤保障服务。

  当站在人民大会堂的领奖台上荣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突出贡献个人”称号,贾茂亭的心情无比激动。他说道:“有幸为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成功举办尽一份力,所有付出都是值得的,一切流过的汗水、泪水都是甜的。”

贾茂亭向记者介绍“雪如意”。孙贺 供图

  北京2022年冬奥会成功举办快一年了,皑皑白雪下的“雪如意”依旧“动人”,人们纷纷打卡留念,成为响当当的中国名片。

  “目前,冬奥场馆和冬奥村对全社会免票开放;‘雪如意’的‘如意之光’灯光秀夜色下点亮;北方冰雪艺术雕塑展春节期间开展,特别是我们正月十四承接了‘河北省第四届冰雪运动会’开幕式,届时将成为大众的新看点。”贾茂亭谈起冬奥遗产赛后利用时说道。

夜幕下的“雪如意”流光溢彩、璀璨夺目。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 摄

  “我们将搭建政府和企业多元化运营平台,发挥冬奥场馆的功能和周边资源优势,植入新的元素,以体育赛事为核心,融合‘体育+文旅+康养’,打造集运动健身、娱乐休闲、观光体验、商务活动、住宿餐饮、研学教育、康养度假于一体的新业态。”贾茂亭对未来满怀憧憬。

策划:杨日明

监制:郑世繁

摄制:苏晓瑞 席晓宇 杨泽

文字:李鹏飞

出镜:章紫薇

海报:王晶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