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阳原县:“幸福巴士”开出满满幸福感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何丹丹
2023-02-02 16:44:2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何丹丹 通讯员 马志野)连日来,阳原县委宣传部、阳原县文明办组织开展“文明实践幸福巴士”主题活动,幸福巴士承载着志愿者到基层为群众送知识、送温暖,让群众在家门口享受各类志愿服务,感受到满满的幸福和温暖。

  志愿者为群众普及健康常识。通讯员 马志野 供图

  在西城镇西街社区,阳原县人民法院志愿者为社区群众普及了法律常识,增强了群众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阳原县乡村振兴局、农业农村局、市场监管局、县妇联等单位志愿者分别向群众普及了乡村振兴、农业农技、市场规定、心理辅导等常识。

  志愿者为群众免费义诊。通讯员 马志野 供图

  在辛堡乡四十亩滩村,阳原县应急管理局志愿者结合四十亩滩村壶流河畔的地理环境,为村民讲解了防溺水及溺水自救互救知识;阳原县中医院志愿者为群众进行免费义诊,宣传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高血压、高血糖等相关疾病知识。

  志愿者为群众普及法律常识。通讯员 马志野 供图

  据悉,阳原县文明实践幸福巴士志愿活动于2022年9月正式启动,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志愿服务项目品牌化,丰富志愿服务内容和志愿服务形式,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为主旨,以全县各志愿小分队为单位,在14个乡镇陆续开展以送科技、送理论政策、普及知识等志愿服务为主线的志愿服务活动。

关键词:群众,志愿者,阳原县,幸福,巴士责任编辑:何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