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开展元宵节戏曲展演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丽娟 何伟
2023-02-03 10:3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丽娟 何伟)日前,由赤城县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举办的地方戏展演在县文化广场开锣上演,活动丰富了群众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地方戏展演活动。何伟 摄

  据了解,演出从正月初八持续到正月十四,每天演出两场,演出现场气氛热烈,《下河东》《明公断》《六月雪》《狸猫换太子》等经典曲目深受市民喜爱,演员们精彩的表演、精湛的技艺,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具有浓郁特色的晋剧演出,让赤城人民过足了戏瘾。

  表演者郝永刚说:“从台上下来后,我非常感动和激动,因为我为大家带来了我自己很喜欢的戏曲,并从观众们的掌声中获得了认可,也希望赤城人民能够过一个快快乐乐、幸福的元宵节。”

地方戏展演活动。何伟 摄

  “元宵节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晋剧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曲艺,传统佳节配传统戏曲,更能弘扬我们的传统文化,同时也祝大家元宵喜乐。”赤城县文化馆副馆长说。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