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涿鹿县举办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暨第五届冰雪运动会真冰体验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朱文君
2023-02-03 10:38: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朱文君)2月2日,涿鹿县第三届冰雪嘉年华暨第五届冰雪运动会真冰体验活动在县滨河公园成功举办。活动由涿鹿县教育和体育局、涿鹿县水务局、涿鹿镇联合举办,旨在推动全县后冬奥冰雪运动发展,助力京张体育文化旅游产业带建设,现场吸引了众多群众参与真冰体验,感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和乐趣,将涿鹿县群众冰雪运动的热情推向高潮。

活动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冰壶体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活动在威风锣鼓队开场鼓舞中拉开序幕,来自涿鹿县的小学生们组成竞赛队,参与涵盖冰球、冰壶、冰车、雪地球等近十项冰上运动项目及体验活动,在家长的协助下进行模拟比赛。

开场表演。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冰球体验。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学生在老师指导下挥杆射门。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小游客体验冰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各个冰雪运动体验区内热闹非凡,紧张、认真的氛围感染着每一个人。体验区外的民俗活动也吸引了大批群众的驻足、拍照。“我就喜欢驾着冰车,风驰电掣一般的滑行,太好玩了。”来自涿鹿县东风路小学五年级的孙硕高兴地说。

孙硕和同学们驾冰车追逐比拼。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学生们体验冰车。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学生们体验雪地球。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王晶 摄

  近年来,涿鹿县按照“牢牢把握冬奥会重大机遇,加快融入京张体育文化旅游带”的总要求,抢抓后冬奥时代发展契机,扎实推进冰雪运动的推广普及,因地制宜组织开展各类冰雪活动,大力推进冰雪运动场地设施建设,全面加快冰雪运动示范点创建及人才培养,着力推动涿鹿冰雪运动、旅游取得新突破。

关键词:张家口,涿鹿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