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赤城县开展“新春开新局 全域清洁美”卫生整治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晶 张嘉 闫腾宇 王怡宁
2023-02-04 09:56:3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王晶 通讯员 张嘉 闫腾宇 王怡宁)为持续改善提升城乡人居环境,提升农村群众生活品质,努力打造和美乡村,日前,赤城县开展2023年“新春开新局 全域清洁美”行动,打造“生态、洁净、整齐、美丽”的宜居宜业新农村。

清洁活动开展中。张嘉 摄

  镇宁堡乡采取“党员干部带头行动,全体村民积极参与”的方式,26个行政村同时开展,大家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用镐头、镰刀、铁锹等工具捡垃圾、去杂草。此外,镇宁堡乡还为公路沿线11个村专门配备了公路保洁专岗,进行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截至目前,镇宁堡乡累计发动群众1000余人( 次),清理“三堆”220多处、清运垃圾85车、清理杂草秸秆350方。

清洁活动开展中。张嘉 供图

  龙关镇通过“科级领导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两委干部包片、党员群众和保洁员分包责任区”的方式,动员部署开展这次行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累计发动群众1600余人(次),持续对辖区内的国省道、村村通、进出村主次干道沿线及村落四周扩展200米范围内进行垃圾、小广告、三大堆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整治,清理“三堆”400多处、清运垃圾120车310多方、清理杂草秸秆470方。

  新年新气象,新年新风尚,赤城县将不定期开展县域清洁活动,进一步巩固赤城县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行县创建成果、创建全省人居环境示范县成果。

关键词:张家口,赤城责任编辑: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