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下花园区:欢天喜地闹元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3-02-06 11:2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院玉顺 李宁 许睿)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的节日氛围,2月5日,下花园区各乡街精心准备的各类民艺演出为群众呈献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正月十五万家乐,欢声笑语闹元宵。下花园区城镇街道秧歌队队员们身穿艳丽的衣服,个个精神飒爽,喜气洋洋,一张张笑脸不仅带来节日的喜庆,更带来生活的快乐和温馨的祝福。

城镇街道民艺队表演。通讯员 王暄 摄

  在欢快的锣鼓声中,下花园区煤矿街道秧歌舞、扇子舞等多种文艺节目精彩上演,充分展示了街道和冀中能源张家口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文艺表演队和居民的艺术风采,赢得在场群众的阵阵喝彩。

煤矿街道民艺队表演。通讯员 李淑艳 摄

  下花园区花园乡滴池沟村秧歌队员个个精神抖擞、热情洋溢,扇子、彩绸上下翻飞,舞出了滴池沟村村民的幸福和喜悦;上花园村文艺队为观众带来了自编自舞的拐棍舞,将传统秧歌与现代广场舞完美演绎,引来群众的阵阵喝彩。

花园乡滴池沟村民艺队表演。通讯员 孟庆亚 摄

  下花园区定方水乡派出崔家庄村、徐家窑村、孙家庄村等3支文艺队参加了城区的民艺表演,崔家庄村队伍壮大有气场,徐家窑村队形变换有意义,孙家庄村队员热情有活力,精彩的表演使观众们看得热闹、开心。

定方水乡民艺队表演。通讯员 张敏 摄

  下花园区段家堡乡的秧歌队员身着喜庆艳丽的服装,手舞彩扇、腰系彩带,男女老少齐上阵,踩着欢快有力的秧歌舞步,为观众展现了特色民俗传统文化。

段家堡乡民艺队表演。通讯员 王逢源 摄

辛庄子乡民艺队表演。通讯员 段晓飞 摄

关键词:下花园区,街道,孙家庄,段家堡乡,定方水乡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