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家口:多措并举促消费 活跃市场扩内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3-03-28 14:53:4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熊睿琦 刘晓璐)3月28日,记者从多措并举促消费活跃市场扩内需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张家口组织谋划市级各类促消费活动25场,县(区)146场。组织开展“幸福张家口欢乐购”“汽车行业年终冲量”“网上年货节”等9场市级消费促进活动,“汽车行业年终冲量”共销售品牌汽车105台1575万元;“春季汽车消费展”共有28家汽车销售企业、35个汽车品牌参展,销售品牌汽车200余台,销售额2500余万元;“网上年货节”销售额达3000余万元;组织建行、农行共计投入资金702万元,引导791家商户参与,发放消费券6万张,拉动消费5000余万元。

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刘晓璐 摄

  张家口市坚持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充分发挥消费的基础性作用,开展“2023年消费提振年”活动。活动总体架构为“1+8+25+N”。“1”为举办一场启动仪式,“8”为商超、汽车、家电家居、电子商务、餐饮、成品油、夜经济、文旅及体育8大主题板块消费促进活动,“25”为市本级组织开展25场(次)特色促消费活动及京津冀联动促消费活动,“N”为县区及重点商贸企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促销活动。

  张家口市将继续推出特色浓郁、线上线下融合、商旅文体联动的促消费活动,以实实在在的消费惠民措施,激发群众消费热情,多措并举促进消费升级,助力全市消费迅速回暖。

关键词:促消费,张家口市,活跃,多措并举,扩内需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