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张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创新工作方法解民忧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晓璐
2023-03-28 16:26:19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刘晓璐 通讯员 郭明婷 杨彦军)张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群众为先、服务至上、走在前列”的发展理念,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整合深化、优化流程、简化环节、提升服务,打造规范、高效、便民的不动产登记服务平台,积极开展多种“特色服务”措施,持续用心用情用力办成办好民生实事。

张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通讯员 郭明婷 供图

  今年以来,在原有业务平稳运行的同时,推行了“转移+抵押”登记合并办理新模式、开通了“互联网+抵押注销登记”延伸服务,以及不动产登记延时服务。全面实行“交房即交证”“交地即交证”模式,为企业发展开启“加速度”。同时,加强与法院等单位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延伸服务链条。

  为了更加方便广大群众了解办事所需材料,张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服务大厅8种常办业务所需要的“不动产业务明白卡”,摆放在各服务窗口,供办事群众随时取用,切实做到了“一卡在手,程序尽知”,减少了因申请材料准备不齐或不符合规定带来的不便,较好地提高了办事效率。

  不动产登记中心不断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在办事大厅设立了“咨询台”“绿色通道窗口”、张贴办事指南等,尽最大努力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办事环境。同时,大厅里配备了叫号机、查询机、饮水机、医药箱、老花镜等便民设施,贴心服务群众,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日前,在河北省自然资源厅开展的全省不动产登记领域“提质提效、文明服务”创建竞赛活动中,张北县不动产登记服务中心被评选为全省“竞赛优胜单位”,2019-2022年度连续四年荣获“文明服务流动红旗”,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对全体工作人员为人民群众提供文明、优质服务的肯定和激励,张北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将以此为新起点,内修素质、外塑形象,不断探索便民利民服务新举措,以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以为民服务为核心,优化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水平,把群众满意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全力推进张北县不动产登记工作迈上一个新台阶,为社会提供有温度、有速度的不动产登记服务。

关键词:服务,登记,不动产,张北县,工作方法责任编辑:刘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