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尚义:“亲情小屋”暖意融融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3-03-29 18:34: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杨泽 通讯员 邓力凡 柳娜)日前,尚义县秀水小学的“亲情小屋”里,一片欢声笑语、暖意融融。尚义县少先队总辅导员、组织青发工作负责人和青年志愿者老师把承载浓浓祝福的蛋糕与水果送到了“三月集体生日会”现场。

“亲情小屋”里的27名儿童集体过生日。通讯员 柳娜 供图

  伴随着“祝你生日快乐”的生日祝福歌,辅导员老师和孩子们许下美好的生日愿望。吹蜡烛、切蛋糕、剥水果、玩沙盘.....志愿者老师用相机记录下一张张欢乐的笑脸,整个生日会洋溢着幸福与快乐。生日会结束后,孩子们在心愿墙贴下自己的心愿,并开展了小型交流会,真挚的话语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亲情小屋”里的儿童过生日留念。通讯员 柳娜 供图

  据了解,“青春守护点对点·亲情小屋”项目是共青团河北省委2018年确定的助力脱贫攻坚十项行动中的重要举措之一。团省委结合省实际情况,在尚义县农村留守儿童相对集中的学校建设“亲情小屋”。

秀水小学“亲情小屋”里的儿童们在填写心愿卡。通讯员 柳娜 供图

  “亲情小屋”由团省委配备平板视频通话设备、心理沙盘、励志图书、益智玩具等。集农村留守儿童情感关怀、课后辅导、生活照料、心理疏导等多种功能为一体,旨在发挥农村留守儿童综合性服务阵地作用,帮助缓解农村留守儿童及学校寄宿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相关问题。

少先队总辅导员柳娜与秀水小学校长高燕飞为小寿星们分发蛋糕。通讯员 柳娜 摄

  接下来,共青团尚义县委将更加切实发挥作用,做好亲情小屋的建设和提档升级工作,使亲情小屋真正发挥作用,更好的服务青少年。让所有的孩子们在“亲情小屋”和校园大家庭中感受爱和温暖,建立友谊、懂得分享、学会感恩,享受集体生活及成长的幸福与快乐。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