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崇礼法院开展“法治护航·伴你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23-06-09 17:06:26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席晓宇 通讯员 徐明)为进一步弘扬法治精神,加强校园法治教育,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六一”儿童节前夕,崇礼区人民法院深入崇礼区西湾子小学开展了“法治护航·伴你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在西湾子小学一(1)班,崇礼法院干警结合小学生身心特点,普法课程由一个融入道德与法治的绘本故事开始。同时围绕《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法律法规,结合发生在日常生活学习中的有关典型案例并通过一问一答形式,让孩子们在最喜爱的绘本故事中,学习法律法规,做到规范自己行为,明辨是非。告诫同学们“勿以恶小而为之”,从小要养成良好的法治习惯,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以道德与法治的启发式看图写话收尾,让孩子们在欢乐中感受法治的氛围。鼓励孩子们积极学习法律知识,做一名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最后,还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用品,预祝同学们“六一”儿童节快乐。

  宣讲活动受到同学们的一致好评,现场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参加此次法治教育活动受益匪浅,不仅科普了法律知识,而且激发对法律学习的浓厚兴趣,提高了法治观念,增强了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自我防范的能力,今后将努力做一名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郑世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