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网张家口频道
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张家口新闻

2023首届装备制造产业大会在张家口宣化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泽
2023-06-10 23:34:03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李鹏飞 苏晓瑞 杨泽 通讯员 陈晓东 闫宗春 赵龙)6月10日,在风和日丽、花团锦簇的张家口古城宣化,2023首届装备制造产业大会暨“中国钻机之乡”张家口宣化高质量发展大会盛大开幕。国家部委有关领导、装备制造行业精英、资深专家学者等数百位嘉宾相聚在这里,为工业经济数字化转型和高质量发展把脉会诊、献计出力。

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 摄

大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本次大会主题为“打造新型工业化 助推高质量发展”,分为开幕式、巡展、主题论坛、闭幕式四个环节。宣化区人民政府、经济开发区和当地企业代表在开幕式现场进行产业特色、投资环境、招商政策及项目合作等领域的宣传推介,诚邀八方来客,共商合作大计。开幕式现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共有15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44.87亿元,涵盖机械制造、文化旅游、特色农业等多个领域;多家企业还现场签订了产品购销协议及战略合作协议。

张家口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市长李克良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宣化区委书记张聪致辞。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 摄

  宣化区素有钻机之乡的美誉,区域内生产、经销钻机民营企业达300多家,拥有专利技术产品100多项,生产的钻机整机和配套产品畅销国内外。通过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认定办法,经过专家组考核评审,宣化符合相关标准,特授予宣化“中国钻机之乡”称号。大会现场宣读了《关于授予张家口市宣化区“中国钻机之乡”称号的决定》,并举行“中国钻机之乡·宣化”揭牌仪式。

“中国钻机之乡·宣化”揭牌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项目集中签约仪式。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杨泽 摄

  本次大会设置了户外工程机械展区和室内高质量发展成果展区,共有来自全国各地和当地100余家企业参展。户外工程机械展区包括北汽福田、北京丰达、山东艾泰克等外地企业特色产品和来自本地企业的几十辆钻机和工程车辆参展;室内展区分为钻机、装备制造、大数据、新能源、冰雪五大产业和综合展区。

户外工程机械展区的参展机械产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 摄

户外工程机械展区的参展钻机产品。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郑世繁 摄

  当天下午还将举行装备制造张宣科技新材料大数据与冰雪产业发展主题论坛,行业权威专家、行业领军企业代表将分别结合行业发展趋势、技术创新突破等方面作专题主旨演讲,多位专家还将与企业家现场对话、交流、研讨,共同为推进宣化区域高质量发展汇聚智慧和力量。

关键词:张家口责任编辑:杨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