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公示公告

关于收缴毒品原植物种子和严禁种植毒品原植物的通告

来源: 蔚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1 11:36:48

   为了进一步加强全乡禁种铲毒工作,及时发现和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坚决遏制、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违法犯罪活动,实现全县基本禁绝毒品原植物目标,根据上级禁毒部门的总体部署和要求,特通知如下:
一、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的违法犯罪行为。
二、严禁任何单位和个人非种种植(包括播种、插苗、移栽、施肥、灌溉、除草、收获等一系列行为)毒品原植物。
三、凡主动上交非法持有的罂粟等毒品原植物种子的或自觉主动铲除已播种的毒品原植物的,依法从轻、减轻或免除处罚。
四、对积极检举揭发、协助收缴毒品原植物种子、铲除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将给予奖励。
五、凡违反上述通告及相关法律规定,继续非法买卖、运输、携带、持有未经灭活的罂粟、大麻等毒品原植物种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一经查获,将依法从严惩处。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向当地公安机关举报。禁毒举报电话:110

关键词:蔚县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