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招商引资

万全县工商局开展案件“回头看”工作

来源: 政府网 作者: 2014-06-21 12:05:30

  为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万全县工商局于近期抽调人员由副局长曹维权和纪检组长段建成带队,针对2012年以后所办的行政执法案件进行“回头看”。

  一看案件定性是否准确。重点检查所查处的案件定性是否准确、是否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定性查处、是否存在定性不准、是否按照市局《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执行标准》定性和处罚等,通过认真梳理、检查,确保案件定性准确、查处有据、依法执行。

  二看案件程序是否合法。对案件进行细致评审,重点对案件的查处程序是否合法、案件材料是否及时报批、查扣的违法商品是否按照法律规定及时报批和处理、是否按照《行政强制法》规定依法查扣和处理相关物品等。对于证据有缺失的、没有及时归档的严格按照案件查处的规定进行补正,确保了案件程序合法,真正把每个案件做成“铁案”,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三看案件归档是否规范。查看案卷在归档时,是否做到字体工整、规范、清晰、易辨,能够较长时间的完整保存,书写立卷文书做到用毛笔、钢笔或者打印,以及案卷装订是否及时、整洁等,对于不符合规范的案卷,责令其及时整改,确保案件归档规范。

  截止日前,已检查办案单位6个,抽查案卷82卷,发现主要存在案卷装订不及时、法律文书使用不规范、案卷归档不符合规范等问题,已责令相关单位着手整改。

关键词:万全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相关新闻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