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县委书记赵满柱:坚定不移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张锏锋 2014-06-21 12:49:28

  访中共万全县委书记、中共张家口市产业集聚区工委书记赵满柱

  张家口万全县委书记、市产业集聚区工委书记赵满柱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要紧紧围绕市委全会安排部署,转变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创新,带领全县人民坚定不移地走科学发展绿色崛起之路。

  记者:全会对今年及今后一段时期工作作出的安排部署,对万全加快发展有怎样的指导意义?

  赵满柱:这次全会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举措和新要求,对于万全县来讲,就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潜力,紧紧围绕市委“转变发展理念,推进改革创新,坚持真抓实干,加速绿色崛起”的主题,着力抓好园区和项目建设、优化发展环境、全面深化改革、生态环境建设和党的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力争在全市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记者:万全拥有市产业集聚区和万全经济开发区两个省级园区,在发展壮大园区经济上有怎样的谋划?

  赵满柱:市委全会指出,推动发展最大的平台是园区。近几年,在发展园区经济上,万全已经迈出坚实的第一步,今后的关键点和着眼点在于做大做优做强。我们将按照“多轮驱动、统筹发展”的思路,统筹工业、文化、综合服务等资源布局,着力培育和发展市产业集聚区、经济开发区、文化旅游区和现代商贸服务区四大功能区。市产业集聚区重点推进北京汇隆生物科技产业园、上海久有科技创新园建设,谋划和启动中德产业园建设,努力争创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济开发区作为市产业集聚区的有益补充,要大力发展上下游产业,推动互补互促发展;文化旅游区要以万全卫城保护性开发为重点,努力打造全市旅游重要节点;现代商贸服务区要以新城开发、同城发展和完善县城及市产业集聚区功能为重点,促进产城互动发展,推动万张同城化进程。

  记者:全会提出要以发展奥运经济为抓手,加速京张全方位融合发展,在这方面万全有什么具体举措?

  赵满柱:京张联合申办2022年冬奥会,将为京张深度融合带来历史性契机,也为万全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对接北京提供了重大机遇。我们将以两个省级园区为平台,着力打好“三张牌”。一是打好“北京牌”,充分发挥环京津优势,大力引进和承接北京的外溢资源,加速产业转型升级。二是打好“奥运牌”,增强主动融入意识、同城发展意识,加大基础设施、项目产业、商贸人文等对接力度,力争取得一批重大对接成果。三是打好“绿色牌”,大力发展绿色、低碳、环保型经济。

  记者:全会提出要发展生态经济,对此万全将采取哪些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

  赵满柱:我们将紧紧抓住国家实施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和我市打造绿色发展综合改革试验区的机遇,下大力抓好造林绿化。今年,县财政将拿出5000万元支持造林绿化、扶贫攻坚和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同时,进一步转变发展理念,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现代物流、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四大主导产业,努力走一条发展与生态双赢的路子。

关键词:万全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