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万全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访县委书记、市产业集聚区工委书记赵满柱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吕永清 2014-06-21 12:49:28

  弘扬焦裕禄精神为群众多办实事好事

  4月15日,就如何深入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的讲话,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记者采访了中共万全县委书记、中共张家口市产业集聚区工委书记赵满柱。赵满柱说:“我们这一代人,是深受焦裕禄同志事迹教育成长起来的。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是对自己的再一次鞭策和激励。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为百姓多办实事好事。”

  记者:在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同时,您对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有何看法?

  赵满柱:焦裕禄同志崇高的公仆情怀、求实作风、奋斗精神和道德情操,源于他始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笃行焦裕禄精神,就是要求我们全县党员干部对照焦裕禄同志这面“镜子”,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自觉抵御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努力用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净化心灵、强筋壮骨,始终坚守共产党人为民务实清廉的政治本色。

  记者:请您谈谈如何树立执政为民的宗旨意识,将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贯穿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

  赵满柱:焦裕禄同志“心中装着全体人民、惟独没有他自己”的爱民情怀,源于他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焦裕禄精神,就要求我们全县党员干部牢固树立群众观念,切实把群众当亲人,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的最高要求。同时,坚持和完善干部下基层长效机制,进一步探索建立联系群众、群众监督、群众评价制度机制,实现密切联系群众常态化,根据群众所思所需所盼,围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为群众谋利益、办实事、添福祉。

  记者: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您将怎样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为促进当地经济发展尽一己之力?

  赵满柱:当前,我县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加快推动万全科学发展,关键是要善于谋长远、打基础、增后劲,既做好当前工作,又抓好长远发展。这就要求我们发扬焦裕禄精神,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的同时,正确处理好经济与社会、发展与生态的关系,在壮园区、上项目、促进全民创业,进一步抓好生态环境建设,加快推动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同时,注意保障和改善民生,努力实现速度、质量和效益同步增长,切实让全体人民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实现发展、生态与民生“三个共赢”。

关键词:万全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