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攀枝花一女子接到警方电话:你已经“死亡”了!

来源: 四川新闻网 作者: 罗本平 2014-06-21 15:26:51

王女士在辖区派出所门前

  人活的好好的,突然有一天,派出所民警打来电话核实你是否已经死亡,你会怎么办?家住攀枝花的王女士,眼下就遇上了“被死亡”的尴尬事,“怀疑信息被泄露,担心‘死亡名单’会影响到户籍信息。”

  蹊跷市民接到是否已死亡电话

  今日中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在攀枝花市中心广场见到王女士。谈起自己莫名“被死亡”的遭遇,王女士心里仍然是疑惑重重,“担心‘死亡’后,户籍地把我的户籍资料给删除了。”

  据王女士介绍,13日下午4时40分许,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称是炳草岗派出所的民警,要求其提供身份证号码。怕遇上诈骗电话,王女士表示怀疑后,电话中男子报上警号,并讲述出王女士的名字、详细居住地址、身份证发证机关等。确信对方是警察后,王女士才说出自己的身份证号码。

  在交流中,王女士获悉一个让她惊讶不已的信息:她已经“死亡”。派出所民警打电话过来,就是为了确认她是否已经“死亡”。“我活得好好的,怎么会死亡呢?”王女士说,挂了电话十多分钟,一名派出所的民警上门对其进行了拍照确认,并详细记录了她的身份信息等内容。通过询问民警,得知自己已上了“2013年度辖区死亡人员名单”,对于为何上了死亡名单,登门民警示不清楚。事后,王女士给派出所、卫生部门打过电话,但均未弄明白自己“被死亡”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疑惑自己的身份信息泄漏了?

  在获悉自己“被死亡”后,王女士有些担心,还有更多的疑惑。

  王女士说,有朋友问过她,是否曾经将医保卡借给别人使用过,最后病人去世,信息也就登记为王女士去世了?王女士回答,“不可能,我的医保卡至今都没看到过,怎么可能有人使用?”

  据了解,王女士并非攀枝花人,她于1987年出生,其户籍一直在重庆。1996年,王女士随家人来到攀枝花生活。“我们没回去,医保卡由我在重庆的幺妈保管。”

  在与四川新闻网记者交流中,王女士讲述了一件事情,她怀疑自己家庭的信息被泄露了。今年3月下旬,王女士的婆婆曾接到辖区派出所打来的电话,称王女士为儿子在攀枝花市东区炳草岗买了一套房子。“我没有为儿子买过房子,所以接到那个电话时,以为是对方弄错了,就没管这件事情,但没想到现在我又莫名其妙地‘被死亡’了。”王女士表示,连续两次事件让她担心家人信息已被泄露,并怀疑有人是否在利用这些信息做不法的事情。

  解释“被死亡”不影响户籍信息

  今日下午,四川新闻网记者就王女士“被死亡”一事到炳草岗派出所进行了解。

  受访民警介绍,派出所在采集“实有人口、实有房屋、实有单位、标准地址”基础信息工作中,发现相关部门提供的辖区“2013年度死亡名单”上有王女士的名字,于是给王女士打电话进行信息核实,没想到那是一条错误信息。

  警方介绍,将修改王女士的相关信息,对于王女士担心的“死亡”信息会带来的各种影响,派出所民警表示,不会造成任何影响。

  至于王女士如何“被死亡”的,目前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关键词:被死亡,户籍信息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