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招商引资

张家口蔚县:对接京津上项目促转型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 郑世繁 2014-06-21 13:11:55

  日前,蔚县签约了总投资102亿元的暖泉古镇景区旅游开发项目、北京首奥投资建设项目、聚光型薄膜太阳能电池生产基地三大项目,这是他们对接“京津”上项目,加速经济转型又一力作。近两年来,该县对接北京签约项目累计达110个,经济合作项目79项,技术合作项目31项,引进技术人才155名。

  对接资金强生态项目。瞄准打造北京生态功能涵养区和产业转移集聚园定位,重点与北京在造林绿化、生态治理、节水工程、清洁能源、现代农业等生态项目加强合作争取资金,在为京津送清风同时夯实绿色转型之基。目前,壶流河南灌区万亩片区京张水资源合作项目、黄沟小流域水土保持综合治理两工程获北京支持资金498.23万元。林和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累计投资3500万元,搭建起“育苗工厂+农户分散栽培”的现代设施农业新型发展平台,每年可为农户提供万亩露地种苗、万亩保护价的种苗,成为全县的科技扶贫龙头企业,实现了公司盈利、农民增收的双赢。总投资100亿元的煤制天然气项目,与北京商络、中油恒燃签约,一期工程建成投产后将填补张家口市在该领域的空白。

  
  对接市场培三大基地。瞄准打造北京休闲旅游目的地、健康疗养基地、绿色食品供应基地,主动与京津知名企业集团攀缘联手,开展多方面、深层次合作。北京瑞意、北京商络两大投资公司合作开发四季度假小镇项目,投资规划达到100亿元。瞄准建成国内一流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华北最知名的古镇景区为目标,与中信基金高标准开发5A级暖泉古镇景区旅游项目,项目总投资达50亿元,首期投资2.5亿元,投入运营后,年接待游客向100万人次迈进。北京首奥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计划总投资10.6亿元,占地约300亩,总建筑面积约50余万平方米。建成后,预计年营业毛收入将达10亿元,年可上缴税金近5000万元,解决近1万个就业岗位。拉动北方农副产品和旅游文化产品的集散经营,直接解决北方以及蔚县农副产品和剪纸旅游文化产品加工及销售零散化的问题。此外,北京二商集团金健力牧业为 “稻香村”糕点定点日供应鲜蛋7.5吨,带动周边发展蛋鸡100多万只,为100多人提供了工作岗位。京蔚高速(西段)项目已立项,正在与平安银行北京分行协商贷款事宜,与北京朝来万通、树元金属建材、聚合文旅等公司合作项目也在积极推进中。
  
  对接项目优化发展环境。蔚县出台《优化全县发展环境十二项措施》、《关于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加快全民创业的实施意见》、《加强全县招商引资工作的措施》等一系列文件,加强县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对项目实行全程“保姆式”一站式服务;削减行政审批事项70项,减少审批材料13项、虚设环节40个;建立了县领导包抓、责任部门负责、协办部门配合机制。重点项目及入园企业办理各种手续过程中,明确开发区管委会、行政服务中心要全程进行领办带办。按照“确保需要、适度超前”的原则,在储备土地1700余亩的基础上,加大在蔚州镇、宋家庄、涌泉庄等区域的土地储备力度,为项目落地提供保障。今年以来,就与京津冀20家大企业对接,引进市外资金16亿元。

关键词:蔚县,京津,对接项目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