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蔚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省煤管局在蔚县召开煤矿安全重点县建设调度会

来源: 蔚县政府网 作者: 2014-06-21 14:14:08

 

  6月13日,省煤管局在蔚县新蔚州宾馆二楼2号会议室组织召开了“煤矿安全重点县建设调度会”。省煤管局局长程文科、副局长董占利、副处长王桂敏、省煤监局总工白卫生、处长杜建学、市政府副市长白龙、副秘书长席恒忠、县政府县长王树国、副县长杨延宏、县煤炭局局长刘建国及市县煤监局、煤管局、国土局、“三大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省煤管局局长程文科主持了本次会议,他指出煤矿安全重点建设要紧紧围绕“两大目标”(安全目标、整合关闭目标)和“九条措施”来进行。

  蔚县政府县长王树国同志汇报了今年以来重点建设工作开展情况;“五真”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复产复工验收工作进展情况;推进整合技改及关闭退出情况。他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县政府主要采取四项措施推进了重点建设情况:一是加强培训构牢安全防线;二是深入普查,全面排查矿井隐患;三是搭建平台,进一步提升安监水平;四是兑现承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他随后又对“五真”工作落实情况和推进煤矿整合技改及关闭退出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汇报了下半年工作计划进行:一是稳步推进整合关闭;二是继续强化安全监管;三是下大力推进“打非治违”工作;四是严格落实各项安全举措。

  “三大集团”主要负责人向省市领导汇报了各自安全工作开展情况。

  市国土资源局主要领导汇报了整合重组煤矿采矿证申报办理情况。

  市煤管局领导对我县煤矿安全建设工作提出了如下要求:一是加快推进煤矿整合关闭;二是强调执法检查;三是深入开展隐患致灾排查,要求今年6月底前完成检查;四是严格技改矿井管理。省煤管局局长程文科对我县前一阶段攻坚战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同时明确了后一阶段安全工作各项任务和煤矿的关闭范围、补偿措施。市政府副市长白龙也肯定了我县前一阶段安全工作的成绩,指出了后一阶段的工作措施:一是县政府要按方案标准执行关闭措施;二是“三大集团”要克服畏难情绪把工作做到位;三是提升认识,把中央和省市的政策措施贯彻落实到位;四是市、县、煤矿企业要围绕安全、整合关闭两大目标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到人;五是要抓住关键,全面完成安全重点县建设任务。

关键词:蔚县,煤矿,调度会

责任编辑:郭洪杰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