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宣化县新闻网 >>  宣化县概况

经济概况

来源: 网络 作者: 2014-06-21 15:17:05

  农业

  宣化县是农业大县,是国家级粮棉大县和商品粮基地县、国家和省级农业示范县,以高产玉米、玉米制种、无公害蔬菜、规模养殖、果品等主导产业。

  2007年玉米产业,以沙岭子、江家屯、大仓盖、洋河南、顾家营等河川区乡镇为主,面积稳定在20万亩左右,年产量约12万吨。玉米制种业,以宣化巡天种业为龙头,基地面积保持在4万亩左右,主要分布在贾家营、大仓盖、洋河南、江家屯、顾家营等乡镇,年产量约1万吨。

  2007年无公害蔬菜产业,在县外贸公司建有5000立方米高标准恒温库、低温冷藏库各1座,500立方米净菜加工车间1处,带动宣化县无公害蔬菜、特菜种植面积发展到5万亩,年产量约20万吨。规模养殖业,依托京津张宣市场,发展城郊型质量规模畜牧业,已经形成450万只蛋鸡、34.85万头生猪、51.47万只良种羊、1.75万头奶牛的养殖规模,并在王家湾、塔儿村等山区乡镇,建成了獭兔、北京油鸡等特种畜禽养殖基地。果品产业,2007年经济林41.44万亩,其中杏扁19.78万亩,葡萄、苹果、梨、杏、李子等21.66万亩。  工业

  工业主要有矿产开发、煤炭开采加工、新型化工、机械制造等四大产业。矿产开发产业,主要是依托北部山区较为丰富的矿产(铁、金、钼等)资源,在李家堡、赵川、贾家营、东望山、大仓盖等5个乡镇,建有矿产品精选、深加工企业70多家。主要有兴宫矿业、坤源公司、华峰矿业、大白阳金矿等骨干企业。煤炭开采加工产业,在顾家营镇建有盛源宣东煤矿和华东煤焦、同利机焦等加工企业,在深井镇正在建设和泰煤矿,在宣大高速公路、112国道等晋煤外运通道,建有煤炭营销企业100多家,年实现市场交易额60多亿元。新型化工产业,引进建成了粤华煤化工、艾科精细化工、京西糠醛化工、工业亚麻油等新型化工企业,主要分布在洋河南到沙岭子一线。机械制造产业,依托宣化钢铁公司、宣化工程机械集团公司等大企业,为其生产配套产品,主要企业有恒泰履带、泰龙带钢、粉末冶金等。

关键词:宣化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