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尚义县委书记孙海东:创新发展是解放思想的“灵魂”

来源: 张家口日报 作者: 2014-06-21 19:07:24

  ,观念落后、能力不强、作风不硬,是最普遍的问题、也是制约发展的最大障碍,是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主攻方向,必须扫清障碍、完善机制,全面提振全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充分激发争先进位、拼搏冲刺的内在动力,推动全县各项事业的创新发展。

  着力解决思想观念问题,在创新发展上做文章。发展上的差距,根子是思想观念的差距。解放思想大讨论,首先要冲破思想障碍,引发观念转变,通过观念转变推动创新发展。一是破除安于现状思想,确立奋力崛起意识。尚义发展起步迟、基数小,以同样速度发展,只能永居人后;必须克服放任贫困的慷懒心态、得过且过的惰性思维、等靠要的消极被动意识,牢固树立“跳起来摘桃子”、快人一步推工作的思想,奋起直追,后发先至。二是破除狭隘封闭思想,确立全面开放意识。尚义发展基础薄弱,发展内力不足,尤其需要借势借力发展,必须强化开放意识、亲商意识,增强全民开放、全民招商的动力和活力,务必在招商引资上取得全面突破。三是破除因循守旧思想,确立创新开拓意识。克服四平八稳、按部就班的思维定势,坚定干大事、创大业的信心和决心,勇于担当、敢争第一。创新发展就要立足尚义特色和比较优势,全力实施“三区联动、六业并举”发展战略,力争建成“国家清洁能源产业十强县”、“全国绿色农产品重点基地县”、 “冀西北煤炭物流中心市场”、“环京津生态旅游特色县”。

  着力解决工作能力问题,在创新环境上使真劲。作为领导干部,必须要懂经济、懂科技、懂法律,以这次大讨论活动为契机,要深入查找不足,不断完善机制,强化市场、开放、科技、法治四种思维,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激发全县党员干部推动发展、维护和谐的主动性和责任心。通过全县党员干部的努力,年内完成新增风电装机17.75万千瓦,新增以膜下滴灌为主的高效节水面积5万亩,实施41项城建工程,实施西环路综合服务区等物流园区建设,抓好察汗淖国家湿地公园、大青山国家级森林公园等旅游区开发。

  着力解决精神状态问题,在创新机制上下功夫。通过活动开展,研究制定更科学更管用的激励办法,进一步完善机制制度,激励干部群众始终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去推工作、抓创新,促跨越。

  (作者系中共尚义县委书记)

关键词:尚义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