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张家口尚义县新闻网 >>  领导活动

张家口尚义县干群同心谋发展纪实

来源: 张家口新闻网 作者: 2014-06-21 19:07:24

  年后就与张家口尚义县县长徐进海约定的采访,一直没能如愿,这次终于成行,可是徐县长却又一次“爽约”,让记者“扑了空”。

  一问才知,原来,徐进海得知一位重要客商正在市区考察,为了见客商,一大早就赶了过去。

  “不止是老徐,现在,大家都铆着一股劲儿要干出个样子来。有时,我真的为同志们这样的韧劲和拼劲所感动。”县委书记孙海东说。

  正如孙海东所言,在尚义,记者分明感觉到一种上下同心、埋头苦干、抢抓机遇、加快发展的强烈气息——

  思路决定出路

  区位闭塞、交通不便、基础太差……曾几何时,这几乎成为尚义的代名词。

  而如今,若不是亲眼所见,真不知尚义变化如此之大——

  行走在尚义大地,繁荣茂盛的草木覆盖着曾经贫瘠的山梁;林立挺拔的风电塔,点缀在连绵不断的山坡之上;起起伏伏的道路,颇有几分欧洲丘陵区的情调……

  发展之变,源自思路之变。

  曾经,大风刮出了“犁地层”,也刮走了好项目。如今,“大风歌”唱响了风电发展路,也唱出了尚义人的精神头;

  曾经,靠天吃饭的尚义农民,离不开莜麦、胡麻、山药蛋。如今,高效节水种出的绿色蔬菜,让他们也赚上了“外国钱”;

  曾经,守着好山好水的庄稼汉,从没想过在这片土地上刨出“金蛋蛋”。如今,一个个旅游山庄拔地而起,一个个农家小院炊烟袅袅,“泥腿子”也当上了店老板;

  ……

  而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尚义县领导班子始终有着清醒的认识。“尚义最大的发展优势是非常美好而又十分可贵的生态资源。”孙海东说。仅2013年,尚义就投入6000多万元用于绿化造林,这对于一个贫困县来说不是个小数目。“对于生态建设,投入再多都不为过”,孙海东始终这样认为:“而且我们看似非常美好的生态其实十分脆弱,所以要倍加呵护。”

  

 [1] [2] [3] 下一页

关键词:尚义县

责任编辑:郭少华
备案序号:冀ICP备08003586号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7*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